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優秀教師:每一個生命都可教

時間:2018-06-24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優秀教師」關愛組小組得獎者、香港普通話研習社科技創意小學/實習記者余偉詩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余偉詩報道:教育是工作,是責任,更是榜樣。第十四屆「優秀教師選舉」頒獎典禮,有逾四十位老師獲獎。其中,香港普通話研習社科技創意小學的老師義務為清貧的患病學生購入輪椅作代步,獲得關愛組小組獎。

  香港普通話研習社科技創意小學陶群眷校長表示,五年級的晴晴腦部有腫瘤和病情反覆,未能如常回校,只好留在家中。晴晴媽媽告訴她,晴晴每天留在家中感覺人生無意義,不知何時才能回校。

  陶校長得悉晴晴最大心願是到學校上課後,就與各方開會,由學校出錢買輪椅給她代步,又安排她與好友一起入讀精英班,以便照顧。

  其後,發現晴晴因病未能參與陸運會,就安排在師生接力賽中,讓她跟母親一起完成最後一棒。學生支援組組長蘇詠琪主任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可教,只是每一個孩子的步伐都不同:只要找到切入點,每個孩子都會有進步。

  買「冰衣」助自閉生控情緒

  同樣獲關愛組獎項的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陳南昌紀念學校黃國威老師,自發為自閉症學生傑仔買「冰衣」,在衣服中加入冰粒,安撫其情緒並令其感到涼快重回班中學習。

  教聯會舉辦第十四屆優秀教師選舉暨教壇新秀頒獎禮昨日舉行,共40名老師獲獎。典禮邀請到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劉建豐、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長洲官立中學校長陳耀明以及優秀教師選舉及教壇新秀召集人梁俊傑擔任主禮嘉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