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老兵戰後返內地參加國家建設

時間:2018-06-24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鄧筱清和何集蘭,當年十餘歲就加入游擊隊抗擊日本仔

  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二十周年會慶,吸引了逾百人出席,主角當然是二十多名出席的老兵。來自廣州的何集蘭,原來是大公報記者已故舊同事的伯父,何參加游擊隊時13歲,15歲時成為中共黨員,1951年返回內地參加國家建設,先後擔任廣東省副省長機要秘書,改革開放後出任廣東第一任版權處處長。像他這樣愛國報國的東縱老兵,還有很多很多。

  93歲的鄧筱清,親歷了九一八事變遼寧走難,日本侵佔香港時她和弟弟在元朗加入游擊隊,分別在後方和前線,兩人十多年後才重聚,直至1983年她才由深圳返回元朗探親。

  91歲的張景輝和88歲的羅志萍,仍清楚記得當年游擊隊與日本仔周旋的情形。

  看着這些東縱老兵及其後代,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專門向他們敬了個軍禮。他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都祝福老兵們健康長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