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未來之星了解國情敢於追夢

時間:2018-06-20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2018「未來之星.互聯網+主題團」結業儀式

  2018「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近日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結業儀式。中央統戰部、教育部、香港特區駐京辦以及中國傳媒大學等單位領導,為逾四十名香港「未來之星」頒發結業證書。在為期一周的行程中,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十餘所香港高校的四十餘名大學生,參訪了外交部、國務院新聞辦、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以及故宮、長城等地,並聆聽多場以「一國兩制」、互聯網及傳媒為主題的專業講座。結業禮上,受訪港生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學習參觀,增進了對祖國內地發展和傳統文化的認識,提升了國家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北京報道(文、圖)

  自2007年成立以來,「未來之星」國情班每年都為香港大專院校的傳媒及其他專業的學生提供一個赴中國傳媒大學學習及交流的機會。活動旨在幫助香港青年學生,透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國家在推動中國從網絡大國向網絡強國邁進過程中所作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就。

  受教北大名師 參訪文化地標

  本次課程班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主辦,由中國傳媒大學承辦。四十餘名大學生學員分別來自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樹仁大學等十餘所香港學府。

  在北京學習活動期間,北京大學教師以及多位知名傳媒人士先後為港生授課,內容涵蓋互聯網信息治理與網絡安全、香港基本法與「一國兩制」、新媒體時代年輕人的使命感等多個領域。學員們還參訪了人民日報社、數字王國等,並獲安排參觀國家博物館、故宮、長城等文化地標。

  李大宏勉多了解國家發展大勢

  在開班儀式上,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互聯網+主題交流團」榮譽團長李大宏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我們偉大的祖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與此同時,互聯網技術的發展也給人類生活和世界發展格局帶來巨大變化。對於同學們來說,這是一個精彩的時代。希望同學們多多了解國家發展大勢,多多思考如何把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和個人理想結合起來,最終定位自己的成長道路。

  中國傳媒大學黨委副書記姜緒范在結業式上說,港生們此次參與國情班的經歷注定是一段精彩而難忘的回憶,希望大家從中得到的點滴收穫,能對未來的發展有所幫助。香港和祖國血脈相連,香港的發展與祖國的繁榮息息相關,大家是香港的未來之星,也是祖國的未來之星,希望港生們既有遠大的抱負,又能腳踏實地,認真學習,用實際行動證明自己是有社會責任感和創新能力的新一代傳媒人。

  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劉錦亦表示,希望港生們加強學習,做香港繁榮穩定的建設者,以優秀的本領迎接新時代。同時希望大家發揮專業優勢,做講好中國故事的宣傳者。劉錦還期盼港生們秉持愛國愛港的情懷,在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找準青年人的歷史擔當和機遇,在敢於追夢、勤於圓夢的過程中,貢獻「未來之星」的才智和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