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陣七一遊行揚言「公民抗命」 警:須依指示

時間:2018-06-19 03:15: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民陣今年發起七一遊行,但起點仍未決定。民陣召集人葉志衍聲稱,民陣已經與警方召開兩次會議,要求以銅鑼灣東角道作為起點,但日前獲批的不反對通知書,卻以維園草坪作為起點。民陣認為地點並不合適。葉志衍更虛張聲勢,揚言考慮在七一遊行起點進行以「公民抗命」。警方回應指,市民當日必須聽從警方在現場的指示,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若不依照附加條件進行,可能違反法例。

  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早前代表民陣入紙申請遊行起點是東角道行人專用區,並多次表明維園中央草坪並不適合作為起點。然而,6月15日警方批出的不反對通知書,就批出維園草坪為遊行起點。民陣批評警方做法離譜,並會上訴,若果上訴失敗就採取司法覆核的手段。

  葉志衍昨日就開天殺價,聲稱曾考慮在七一遊行起點進行「公民抗命」,但最終會否「公民抗命」,有待本周與各團體商討。即使以「公民抗命」的形式起步,之後都會按照不反對通知書的路線遊行,亦不會涉及任何武力手段,而目的不是要堵塞任何主要幹道雲雲。

  警方回應指,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舉行的公眾集會及由該處出發的公眾遊行,是在安全及有秩序的情況下順利舉行。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有足夠空間容納大量的公眾集會人士,園內的通道亦能提供足夠空間予遊行隊伍進行遊行。

  多位網民批評反對派有關行為。網民盧雄認為:「又用這些誤導人的口號,做違法的事!什麼『違法達義』,什麼『公民抗命』,全是叫別人衝上不歸路的口號!」網民Lun Keung表示:「以搗亂社會秩序為目的,支持警方效法西方警隊執法。不能再軟弱對付違法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