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鋒:中方「三個堅持」助朝美落實共識

時間:2018-06-14 03:15:1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日前在新加坡舉行首腦會談,備受國際關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昨日與考察團會面時亦提到中方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相信中國方案、中國智慧和鍥而不捨的中國努力,將繼續為半島和平穩定搭橋鋪路,做出積極貢獻。

  謝鋒表示,朝美對立半個多世紀後,兩國領導人日前終於坐在一起對話並發表了聯合聲明,這是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政治解決進程取得的重要進展,中方對此表示歡迎和支持,「我們希望並支持朝美雙方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推進後續協商,進一步鞏固和擴大成果,使政治解決半島問題成為可持續、不可逆的進程。」

半島問題朝「雙軌並進」思路邁進

  謝鋒提出三個堅持,表示中國一直在半島問題上努力不懈,包括始終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與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歷史反覆證明,中國的主張尊重各方關切和利益,當前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正沿着中方提出的「雙軌並進」思路方向邁進。

  他相信,中國方案、中國智慧和鍥而不捨的中國努力,將繼續為半島和平穩定搭橋鋪路,做出積極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