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志民提三希望 建設好香港

時間:2018-06-13 03:15:05來源:大公網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四)、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左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右三)出席新社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一周年暨成立三十三周年會慶酒會

  新界社團聯會昨日下午舉行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1周年暨新社聯成立33周年會慶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應邀主禮並致辭。王志民向新社聯提出三點希望,希望新社聯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服務好、建設好香港的能力和水平。林鄭月娥則期望新社聯能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為香港籌謀,為社區發聲,創造更多發展機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出席了酒會。/大公報記者 朱晉科

  酒會在荃灣如心海景酒店舉行,共襄主禮的嘉賓還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新加坡駐香港特區總領事館總領事符秀麗、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等。來自香港社會各界賢達、知名人士、社團領袖逾1000人出席酒會。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新界幅員廣大,甚具發展潛力,為配合香港長遠發展,特區政府不斷研究各個可行方案,設法增加土地供應,並積極規劃新發展區和擴建新市鎮,開拓土地資源,以應付市民對房屋的龐大需求。

  林鄭月娥又說,要實現社會繁榮安定,市民生活豐足的願景,必須匯聚社會各界力量,她期望新社聯能夠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並在不同的平台上為香港籌謀,為社區發聲,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籲續大力支持特區依法施政

  王志民在致辭中表示,新社聯作為香港規模最大的社會組織之一,成立33年來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堅定擁護中央對港方針政策,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始終心繫地區社群,促進新界各社團間的聯繫合作,熱忱服務地區民眾,維護居民權益,為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保持繁榮穩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讚賞,是香港特區一支十分重要的建設力量。

  王志民說,習總書記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時指出,「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作為新界地區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愛國愛港社團,新社聯在「兩個建設好」的偉大進程中必將大有可為。王志民對新社聯的發展寄予三點希望:一是希望新社聯繼續大力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各界建設好香港;二是希望新社聯繼續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香港建設得更好;三是希望新社聯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服務好、建設好香港的能力和水平。

  王志民指出,近年來,新界地區的人口和經濟結構都發生了很大改變,新社聯成立時新界僅有188萬人,佔香港人口34.5%,今天的新界人口已經達到397萬,佔全港人口的53.2%,很多村莊也發展成為新市鎮。希望新社聯因應形勢變化,把握發展新機遇、迎接新挑戰,調整優化社團工作的方式和內容。不斷深耕基層、扎根基層,努力拓展服務範圍,為市民提供更廣泛、更多元的專業社會服務,不斷擴大和提升社團的服務面與影響力號召力。

  新界社團聯會成立於1985年,現有近400個屬會、會員人數逾25萬人,社團義工1.5萬人,在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