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初企聘副學士實習最高享$5000津貼

時間:2018-05-30 03:1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初創企業受資源所限難請人,有機構舉辦「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幫助初企聘用副學位畢業生擔任見習生,並向參與的公司提供每位見習生每月最高5000元的支援津貼,計劃為期半年,名額150個。有參與公司稱,初企往往在業務漸上軌道時面對招聘問題,並缺乏資源培訓員工,認為計劃有助初企擴展業務及運作發展。

  青協稱逾50公司提供逾百空缺

  該計劃由青協主辦,獲摩根大通贊助及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支持。青協總幹事何永昌昨日在開展禮上致辭稱,首階段已有逾50間初創公司提供逾100個見習空缺,包括市場營銷、公關、程式設計、行政、設計、顧客服務、業務發展等。

  該計劃為成立七年以下、公司人數達三人或以上的初創企業,提供全面支援,每聘用一名見習生,每月可獲摩根大通及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提供最高5000元的培訓及支援津貼,鼓勵培育青年。每位行政見習生可獲月薪一萬元,每周工作4.5天,其中半天須出席由青協安排的在職工作坊,學習自我管理、資訊科技、電子商貿等知識。

  已報名參與計劃的初創公司Master Edutainment聯合創辦人張柏寧稱,初創公司剛起步時,資金和人手緊絀,僱主要親力親為,當業務漸上軌道,又面對招聘問題,但缺乏資源培訓員工,今次計劃正好提供津貼,並為見習生提供120小時在職工作坊,豐富他們的知識和技能之餘,同時幫助初企擴展業務及運作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