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七旬漢床上燒焦 老妻斷腸

時間:2018-05-28 03:15:11來源:大公網

  圖:女戶主(左二)驚悉老伴喪生,傷心欲絕,由家人攙扶離開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沙田顯徑邨一個單位昨清晨發生奪命火警。消防員到場救熄火後,在單位內發現七旬男戶主倒斃床上,全身燒焦。離家晨運的女戶主避過一劫,回家驚悉老伴喪生,傷心欲絕。警方重案組與消防處已成立調查小組,跟進起火原因和火警鐘無響的原因,初步疑是睡房電線短路肇禍。

  火警單位在顯徑邨顯德樓21樓,慘遭燒死的男戶主張×興(74歲),生前與妻同住上址。昨清晨6時45分,有住客目睹上址單位窗口冒出濃煙及烈焰,迅即陷入火海,部分窗框及一部冷氣機飛墮落樓發出巨響,約120名住客疏散。

  警鐘曾「誤鳴」 起火竟失靈

  大批消防員到場,迅速破門入屋開喉灌救,約18分鐘後將火救熄,單位嚴重焚毀,睡房床上發現一具燒焦男屍。沙田重案組探員、鑒證科以及政府化驗師人員到場調查蒐證,至昨晨九時許,死者的多名家屬到場協助調查,男戶主妻子驚聞老伴噩耗,傷心不已,由家人攙扶離開。

  有大廈住客投訴,昨晨火警期間,未曾聽見大廈的火警鐘響起,懷疑火警鐘系統失靈。上水消防局局長陳家榮表示,起火單位面積約六米乘七米,男死者是戶主,被發現時仰卧房中床上,消防處將成立一個火警調查小組調查今次火警,以及起火時大廈火警鐘未能響起的原因。

  在火場單位下一層的李太稱,過往大廈火警鐘突然響起,但今次真的發生火警時竟然「唔識響」,直至向管理員查詢才知曾發生火警。居住在11樓的李女士稱當時有冷氣機墮地和爆玻璃巨響,她急忙叫醒家人,抱着孫仔走火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