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茂波:香港迫切需要發展創科

時間:2018-05-27 11:36:29來源:大公網

  陳茂波(右)在貴陽出席2018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開幕式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7日)發表題為《乘創科大潮》的網誌。他在網誌中總結了近日在貴陽參加第四屆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的所見所聞和心得體會,指出香港有很好條件,也有迫切需要發展創科,必須迎頭趕上,才能提升自身競爭力、改善經濟結構、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陳茂波表示,過去貴州的經濟發展相對滯後,近年因看準大數據的發展潛力,爭取到國家政策支持,早着先機,目前已漸見成績。而香港本身具備良好的教育、法制和知識產權保護等條件。最近,又獲得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批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這確定了香港在國家科技發展的大策略和布局中可以擔當重要的角色,並且可以直接參與到國家的科研項目當中。

  陳茂波(右二)參觀貴州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

  陳茂波表示,發展創科對香港來說,已經不是「做或不做」的問題,而是有迫切需要,必須迎頭趕上,才能提升自身競爭力、改善經濟結構,讓互聯網及科技應用創新,令市民生活及出行更方便舒適,提升生活質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