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五生:搭高鐵係我夢想

時間:2018-05-27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搭高鐵是我的夢想」,五年班的丘慶雯希望可搭高鐵帶媽媽遊遍全國 大公報記者林海瑩攝

  高鐵香港段通車萬眾期待,港鐵昨日於西九龍站舉辦繪畫比賽,吸引逾百名中小學生參與,畫出「我心目中的高鐵」。讀五年班的丘同學,自小在香港長大,還未有機會去內地的她,心中有個夢想:「搭高鐵係我嘅夢想,我想同媽媽坐高鐵遊遍全國!」有經常回內地的學生以及老家在湖南的家長均表示,「高鐵和『一地兩檢』對我們來講非常好,好方便」。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相信,西九龍站將成為新的亞洲地標。他說,學生的繪畫作品將會公開展覽,未來希望有機會讓學生免費搭高鐵去廣州,在高鐵上畫畫。/大公報記者 林海瑩

  11歲的丘慶雯,「心目中的高鐵」早已成型,很快完成繪畫。畫中的高鐵,窗戶有很多人,每個人都笑容滿面,還寫有開心、希望、有趣等字。她說這幅畫寓意「搭高鐵係我嘅夢想」,搭高鐵可以去很多地方,希望與媽媽「搭到邊玩到邊」,而媽媽亦稱會帶女兒搭高鐵遊玩,因為高鐵方便省時。

  九月通車「好開心」

  福德學校的四年班學生陳良峰表示,想搭高鐵因為「有新嘢試」。陳媽媽則坦言「高鐵和『一地兩檢』對我們來講非常好」,她指七年未回過鄉下湖南,今年復活節原本打算回去,但因福田口岸太多人,又要過兩個關口,結果耽誤了時間,趕不上車,一張票四百五十元白白浪費了,想轉乘火車又要坐十幾個鐘,最後白跑一趟。對於高鐵九月通車,她表示「好開心、好開心」,因到時候回湖南的時間將可以節省一半。

  十一歲的葵盛信義學校四年班學生陳苡桐表示,今次繪畫主題是萬里長城,因為想與媽媽去北京看長城,而畫中的熊貓和高樓大廈則象徵搭高鐵可以帶媽媽去很多不同的地方,特意畫上國旗及區旗代表內地與香港密不可分。她又稱,每星期都會回深圳,現在要轉很多次車不是很方便,高鐵開通令她有多一個選擇。

  港鐵公司主席馬時亨於比賽結束後致辭表示,學生的繪畫作品將會公開展覽,西九龍站將成為新的亞洲地標,受廣大遊客歡迎,到此「打卡」拍照。他笑言,希望有機會讓學生免費搭高鐵去廣州,在高鐵上畫畫。

  被問及高鐵試運行期間出現車輪耗損情況時,馬時亨回應,高鐵是新項目,六個月的試運就是要找出問題,最主要達到通車目標,不是高鐵透明度不夠,而是大家不是技術人員,即使給資料亦沒有用,希望公眾相信技術人員絕對有經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