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籲多到內地走走早着先機

時間:2018-05-27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出席香港青年內地發展研討會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將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帶來新的增長點,可為香港青年提供新的機會、新的跑道、新的選擇,鼓勵港青多到大灣區走一走。

  張建宗致辭時坦言,明白不少青年有「不想離香港太遠」的憂慮,並因此對大灣區以至其他內地地區卻步。但隨着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蓮塘/香園圍口岸等跨境基建相繼落成,珠三角地區能成為「一小時生活圈」,便利民眾在大灣區內尋找工作,突破個別城市經濟結構的限制。國家亦推出多項措施,便利港人在內地生活。

  張建宗指出,在創業方面,港青頭腦靈活、具國際視野,是發展新興產業尤其是科技創新和文化創意產業的強大生力軍。特區政府亦為支持青年人創業,成立三億元的「青年發展基金」,並組織多間獲基金資助的非政府機構到訪深圳市創業基地,希望透過這類活動鼓勵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

  「正所謂『耳聞不如目見』」,張建宗說,相信香港的青年,如果能夠多加了解大灣區,定能感受到當中帶來的便利與機遇,「我鼓勵年輕人多到大灣區不同地方走走,按自己的興趣和志願,在不同領域發掘新機遇,拓展自身事業的同時,貢獻國家和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