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借戶口助洗錢 可囚14年

時間:2018-05-25 03:15:20來源:大公網

  不少學生趁假期找暑期工,但須慎防借戶口騙局,有騙徒以招聘理財助理為藉口,要求應徵者出租銀行戶口,不排除被利用收取詐騙款項,成為詐騙集團幫兇。

  近日有人在網上瀏覽招聘兼職和暑期工的訊息,發現有人招聘理財助理,聲稱月入可達二萬元。記者以社交程式與對方聯絡,對方稱是金融機構,主要工作是負責處理帳目,但不需要得懂得會計,「只係負責將資金轉出和轉入。」記者再三查問,對方着記者帶同提款卡等銀行戶口資料見工,強調轉帳可獲高額佣金。

  據悉,騙徒不時在網上社交平台,以「高佣金」、「短期JOB」、「搵快錢」等字眼,吸引青少年應徵,再哄騙出租提款卡(包括密碼)甚至身份證,聲稱用作「轉帳」,其實是收取詐騙款項和洗黑錢,或是讓應徵者代購點數卡後,哄騙說出序號及密碼兌現。

  法律界人士稱,若租用者以戶口用作逃稅、洗黑錢或詐騙等犯罪,戶口持有人可能也被控串謀犯罪或訛騙,任何人處理知道或懷疑罪行的得益(洗黑錢),即屬違法,最高可判處罰款500萬元及監禁14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