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小白」遭天台擲下分屍 狗主判醫院令

時間:2018-05-25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小白」去年曾遭拋下海中,被警方救回(圖),可惜最後遭人從天台擲下慘死

  【大公報訊】記者梁康然報道:銀狐犬「小白」遭人從28樓天台擲下分屍慘死,涉事狗主何子鈞早前承認一項「殘酷虐待動物」罪。法庭為被告提取精神報告,醫生認為被告需接受四至六個月留院的精神治療,但被告一度向法庭表示拒絕留醫。經辯方律師解釋後,被告終接受留醫建議,法庭即下令被告接四個月醫院令。

  本案案情指,被告何子鈞(24歲、售貨員)在本年4月4日上午原定代母親帶「小白」在天台遛狗。其間,被告突然抱起「小白」,將牠拋出27樓天台圍欄,「小白」墜樓時疑撞到大廈物品,令16樓外牆留有血跡,之後直撞二樓平台,身首異處慘死。

  被告一度拒絕接受判決

  據資料,案中慘死的「小白」達10歲,疑有人嫌棄「小白」年老決定棄養,在2017年12月曾棄置街頭但不成功,至2018年3月小白又遭人從尖沙咀拋入海中,幸被水警發現救起。可惜「小白」最後遭人從天台擲下慘死。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父母已退休,他成為家庭經濟支柱,但月入僅2000至3000元不等。被告犯案只因難耐「小白」太吵,一時發怒失控才犯案。事後被告已感後悔,他認罪反映有悔意。

  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在昨早判刑時,傾向接納被告的精神報告建議,下令被告入院接受精神治療,但被告當場拒絕。法庭決定押後案件至同日下午,供辯方律師向被告索取指示。在律師解釋情況後,被告在下午再開庭時,改變主意稱願意接受入住醫院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