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斥《蘋果》美化梁天琦暴行

時間:2018-05-25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梁振英撰寫網文質疑《蘋果日報》美化暴力、扭曲事實的報道手法,又預告會以真憑實據證明梁天琦在旺暴後有無反省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對於年輕人近年因參與非法「佔中」、旺角暴亂,而被拘捕以至判監,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繼續撰寫網文,質疑《蘋果日報》美化暴力、扭曲事實的報道手法,並追問被捕年輕人中,為何不包括戴耀廷等反對派中人的子女,又預告會以真憑實據證明梁天琦有無反省。

  質疑不斷犧牲他人子女

  梁振英以《幼吾幼,「不」及人之幼:被送上火線然後押在火線上的年輕人》為題撰文,首先批評《蘋果日報》以頭版全版美化被定罪的梁天琦,而且報道庭上求情時,標題稱「大狀讚梁天琦」與事實不符。文章認為:「《蘋果日報》的做法,無論是主觀動機,還是客觀效果,就是讓更多年輕人認同梁天琦,認同的不僅是政治立場,而是以暴亂作為達到政治目的,以及以政治目的減輕暴亂刑責的手法。」

  在文中,梁振英再度追問,被捕、被定罪、被監禁的年輕人中,為何沒有任何一個反對派頭面人物的子女?是誰不斷激進化和犧牲他人的子女?他舉例說,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主張「違法達義」,「他的子女達義不達義我們不知道,但可以肯定沒有違法、被捕、被判刑。」

  梁振英又以浸會大學副教授、公民黨前主席陳家洛為例,提及對方曾在課堂上挑戰學生:「當五星紅旗升不起來的時候,你們準備好了嗎?」梁揶揄說:「他(陳家洛)的女兒拿了特區政府獎學金留學,肯定不是為了做好『五星紅旗升不起來』的準備。」

  除了質問「還有多少反對派教授、多少反對派政客、多少反對派傳媒大佬對別人的子女教一套,對自己的子女教另一套」,梁振英在文末更預告,今天會上載梁天琦在旺角暴亂後的網台對談文字記錄,以探討對方的政治立場和言行如何,以及有無反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