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東社團總會組千名港青考察大灣區今啟動

時間:2018-05-22 14:47:39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東社團總會發起大灣區青年千人考察團,分批到9個大灣區內地城巿考察。總會主席梁亮勝今日(22日)出席活動啟動儀式時表示,考察團將與內地創業青年交流創業心得,以及人生發展路向,凡有興趣深入了解國家及大灣區發展的年輕人都可參加。現時已有1200人報名參加,預計首批考察團會在6月出發。

有調查指七成香港青年對大灣區就業前景樂觀(中新社資料圖)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活動啟動禮時表示,大灣區能為經濟帶來機遇及多元化發展,包括創新、科技及創意產業等。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批示,要求加強內地城巿與香港的科技創新合作,支持香港成為創科中心,相信有助發揮各自的科技優勢。國家大灣區規劃綱領亦即將出台,他相信這些機遇能給予年輕人向上流動的機會,亦能促進創新產業多元化發展。

  張建宗指出,港府已於今個財政年度分別推出《青年內地交流資助計劃》和《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對象涵蓋19000名青年,其中5000人將會到大灣區,他形容計劃能讓香港青年了解內地商機,建立人際網絡,增加向上流動的機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