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女生研發Apps 為母乳媽媽覓空間

時間:2018-05-20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女拔的雷雅嵐,年紀輕輕已研發出三款Apps,左為音樂治療用\大公報記者 楊綺青攝

  中五學生雷雅嵐(Vivian),經歷中一派位失意,「覺得自己被整個世界遺棄」。不過,她深信「挫折令我變得更堅強」,也是在中一那年,不惜放棄課外活動及空閒時間,努力讀書,終憑校內考得好成績而轉校,考入香港頂級女子中學─拔萃女書院。年紀輕輕的她,已研發出三款手機應用程式,分別針對文憑試考生溫習和母乳餵哺者設施所需,獲選為2017/18年度九名傑出學生之一。

  雷雅嵐透露,出身平凡,小六畢業時,她未能如願獲心儀的協恩中學取錄,隨後,更被一連串的挫敗折磨。

  運動場上屢跌倒 並未氣餒

  升上中一,雅嵐在溜冰場表演時跌倒,引來全場捧腹大笑;繼而又在學界跳遠比賽中跳出了「個人最差」三米八的成績,使家人失望;又一次的手球錦標賽中,她射失五球,自覺令球隊輸掉。不過,她並沒有被連串挫折擊倒,反而勇於接受失敗及反省自己,終於在中二時轉讀拔萃女書院。

  臉上總掛着笑容的雅嵐,在女拔就讀理科,積極參與電子及機械人工程隊、FIRST亞太區工程挑戰賽等,更開發了三款手機應用程式,以科技應用為人類生活帶來方便。其中,「DSE100」內附一些鼓勵字句及時間表,讓文憑試考生編排自己的溫習時間表。「All Access」則幫助傷殘或母乳餵哺者尋找合適使用的設施。「Everyday MusiCare」是與香港音樂治療協會合作,為音樂治療師和有需要的人提供一個平台,隨時隨地接受治療。

  雅嵐補充,應用程式開發成本低,卻能為生活帶來莫大便利。在未來一年,她會積極準備文憑試,但不會放棄手球及跳遠的訓練,更希望自己在跳遠比賽中取得五米的佳績,將來成為一位無國界醫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