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記」的香港仔\原作者:新界工作部 黃展豪

時間:2018-05-11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代表「中記」出席活動,是一件賞心樂事

  在不少香港市民眼中,中聯辦作為中央駐港機構,其職員想必都是來自內地、講普通話的內派人員。不過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黃展豪日前在中聯辦網站「員工專欄」,撰寫了題為「『中記』的香港仔」的文章,就令人大開眼界。

  原來黃展豪正是鮮為人知的中聯辦香港本地員工,而且這類員工數量不少,「我是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仔,在中聯辦工作不知不覺已進入第八個年頭。坊間不少人把中聯辦稱做『中記』,這個香港味道的昵稱讓人聽起來很親切。」

  據黃展豪介紹,香港本地人在中聯辦工作具有獨特優勢。「對在香港發生的事情,港人的視角、思維、語言自然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於是,每當有重大事件發生,同事們總會問我:『展豪,你怎樣看?』『展豪,你認為應該怎樣辦?』我總能說出一大堆跟內派同事不一樣的觀點,而領導和同事們也總是很看重我的意見。」

  黃展豪在專欄文章中亦提到,在擴大社會接觸面、展開人生新境界的同時,「中記」員工這個令自己自豪的身份,也讓自己付出了從前想像不到的代價:現實圈子和網絡社交平台上被「unfriend」,由於身份問題自己也不能像過去那樣隨意地高調公開發表見解,「自由」的生活也礙於身份變得限制多多。

  「對此,我沒有怨氣,更沒有後悔,因為能作為中央駐港機構的一員,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出一分力,這種成就感和幸福感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如果時光機帶我重來一次,我還是會作出同樣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