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許父縱容 盲撐兒子

時間:2018-05-04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許智峯父親許國強曾在去年兩個月內捲入兩宗菜統處違規事件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在「和理非非」的民主黨中,許智峯素以激進形象博出位,不但屢在區議會與職員同事發生肢體衝突,最近亦爆出強搶政府女職員手機的醜聞,被人形容為「佢至瘋」亦毫不為過。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許智峯的「瘋癲」作風其實與家人其身不正、包庇縱容有莫大關係。

  翻查資料,許智峯父親許國強曾任職蔬菜統營處營運市場經理,去年短短兩個月內,竟捲入兩宗菜統處違規事件。第一宗涉及去年春節,菜統處無故多出一天休業日,某間菜商獲獨家關照,在休業日獲安排開閘運菜出市獨銷,售價更高出平日兩倍。事後證實,許國強因為未徹實執行菜統處的行政決定,而遭到紀律處分,獨家關照的安排更被質疑違反一般程序,令人懷疑涉事雙方「打籠通」。

  法律系畢業生 知法犯法

  另一宗違規事件發生在去年三月,獲許國強以特權包庇的同一間菜商,冒充另一間菜商的名義運菜出市場,以避過向菜統處繳付佣金。事後處方只是輕罰涉事菜商在長沙灣菜市場停市七天,而當時負責調查及撰寫報告的正是許國強,引來自己人查自己人的疑雲,堂堂經理做事堪稱無王管。許智峯無法無天的為人處事之道可謂「子承父業」。

  許智峯是城市大學法律學系畢業生,但從搶手機事件可見,他一是不懂法,一就是知法犯法。據了解,許讀大學時已經是民主黨黨員,2011年時,民主黨已故元老、前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阮品強要退休,許智峯就接班上位參選中環選區,從此走上從政路。不過有地區人士透露,許智峯性格偏執,難與人相處,而且只識一個「激」字,在區議會搞搞震博傳媒眼球,惟地區工作欠奉,連黨友都怕他嚇走溫和「泛民」支持者,微言不絕於耳。

  許智峯在傳媒面前,曾沾沾自喜地談及父親,稱自己從政後,父親搖身一變成為「激進中年」,在多次區議會事件中為他「挺身而出」。例如為反對推廣基本法的地區撥款,許智峯2014年3月串通《蘋果日報》等傳媒,企圖出席中西區區議會閉門會議被拒,搞到報警收場,遭警員抬離會議室,及後他在區議會接待處靜坐多日,一度企圖擅闖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辦公室,導致兩名保安受傷。

  曾被控普通襲擊 須守行為

  據了解,許父當時為盲撐許智峯曾「殺上」區議會,又惡人先告狀質問區議會正副主席和民政事務專員「你哋點樣做嘢?可以用暴力嘅咩?」許父「教訓」了相關人士半小時後,再陪同許智峯到醫院。事後,許智峯遭警方以普通襲擊罪拘捕及檢控,雖然最終脫罪,但須簽保守行為12個月,其間不准干犯暴力罪行。

  有專家指出,家庭在教育年輕人方面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它通過家庭環境、氣氛、父母的言行對子女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在無形中塑造年輕人的人格和素質。當下不少年輕人在表達訴求時,動輒使用激進暴力的手段,突顯家庭教育方面出現嚴重缺失,值得社會深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