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事件嚴重 議員紛紛譴責

時間:2018-04-26 03:15:21來源:大公網

  圖:部分建制派議員見記者譴責許智峯所為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多個政黨的立法會議員嚴厲批評民主黨許智峯搶手機的行為,認為許的行為非常不恰當,事態嚴重。多名建制派議員以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已去信立法會主席,要求嚴肅跟進事件。行管會今日早上九時將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事件。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建制派會視乎行管會的決定再有跟進行動。被問及會否提出譴責動議,他強調什麼事都有可能。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建制派昨日開會,已經有議員去信行管會,要求行管會主席召開特別會議討論事件,再看之後的跟進工作。建制派會密切留意行管會的調查和跟進。被問及許智峯應否辭職,他指出這要由許自己決定。「如果我是他,我會辭職」。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出:「立法會不可能成為隨便搶其他人文件,甚至搶工作人員手機,或者物品的地方。」她說,梁國雄在立法會搶文件案不應成為案例,支持政府上訴,又指今次事件嚴重,一定要跟進。

  「一地兩檢」草案委員會主席、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對於事件感到震驚,因為保安局女職員是在幫忙協助召喚議員,許智峯這樣做可能導致流會,事態嚴重,行為非常不適當。「不要說議員,就算一個受教育的市民,這樣的行為也是不適當。」她又稱,可以控告許智峯「普通襲擊」。

  工聯會麥美娟:「在座女士試想想,手機被一個男士─或議員也好─搶走了,你追不到,他還要走進男廁,隔了一段時間才還給你。我覺得這件事很嘔心。」她形容這是絕對不尊重女性的行為。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示,身為議員,怎可以做出「低B都嫌低B」的行為。許智峯還聲稱「發現手機內有很多議員私人資料」,即是承認他偷窺了手機,侵犯了他人私隱,這是很嚴重的行為。而且搶手機觸犯搶劫罪,當然要予以強烈譴責。

  民主黨也表示該黨不認同搶手機的行為。其他反對派議員雖迴避置評,但基本上無人認同許的做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