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專生團體倡加強基本法教育

時間:2018-04-22 03:1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香港大專生發展協會主席何嘉浚(圓圖)昨日出席國家憲法高端論壇暨紀念基本法頒布28周年研討會時表示,本港對於基本法早期、中期的教育不應流於表面,後期教育不應與社會脫節。風采中學校長何漢權建議,教師可從香港的由來開始,逐步引導學生,幫助學生深入理解基本法。

  何嘉浚表示,基本法教育的初心在於教導香港青年正確和全面認識香港回歸祖國的歷史和基本法,包括中央和香港的關係、居民的權利、自由及義務和香港社會制度,「香港社會應該思考如何裝備香港青年在正確的知識基礎上分析社會議題。」

  綜觀香港現時的基本法教育,何嘉浚認為,初期教育以背誦為主,惟小學生抽象思維並未成熟,難以全面認識基本法;中期教育流於教授字面意思,導致香港青年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無助香港青年正確認識基本法。他建議加深港青了解基本法實質意義,了解「一國兩制」初期,基本法促使香港法律進行革新。至於後期教育,他認為不能空談社會議題,建議加強教授國家憲法與基本法及基本法與香港法律的關係。

  校長:助學生了解國家

  在昨日的論壇上,亦有兩間學校的學生到現場旁聽。風采中學校長何漢權表示,今次帶領逾30名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的學生參加,學生普遍反映「喬曉陽很幽默」、「不覺得悶」。

  另一學校陳樹渠紀念中學帶隊教師曾老師稱,基本法教育非常重要,幫助學生了解國家。他相信學生現場參與基本法研討會,印象會更加深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