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浩天校園煽「獨」謀建「分裂據點」

時間:2018-04-20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陳浩天與赴台播「獨」的戴耀廷「港獨」言論相謀合

  理大學生會昨日舉行所謂「言論自由」論壇,邀請「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大肆「放獨」,稱大學是「重要據點」,言論與上月底和陳浩天前後腳赴台「宣獨」的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港獨」言論相謀合。陳浩天論壇上「獨性」畢露,聲稱要拉攏台灣、西藏或其他地方圍堵中國,從而分裂中國,這樣香港才有希望雲雲。昨日再有市民示威抗議「港獨」言行,多位政界人士直斥陳浩天言論挑釁,挑戰法律底線,強調分裂國土的言論傷害中華民族,與學術自由無關,希望律政司盡快研究如何處理這種情況。理工大學亦明確拒絕批出場地予學生會「搞獨」,政界人士強烈贊同說,「理大這次做對了」/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理大學生會昨日在校內李嘉誠樓平台舉辦論壇,討論所謂言論自由「被打壓」的情況,獲邀出席的亂港「獨人」有陳浩天,前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社民連梁國雄等。

  狂言國家瓦解港才有出路

  陳浩天在論壇上續大放厥詞叫囂,「我主張『香港獨立』」;又為戴耀廷言行「解畫」,稱他只是討論「港獨」,「甚至主張『香港獨立』都沒有問題,他在台灣,而不是香港。」陳浩天於論壇的口沫橫飛,擘大眼講大話,極盡分裂國家的野心。他誣衊稱現時中國這種民族主義,具有向外擴張的野心,其實是一個帝國,只會殖民其他地方。又稱,要「正如長毛所說,要瓜分她,或分裂她。我們與不同地區,例如台灣、西藏、維吾爾族人,或者更多大家想到的,印度、美國、日本、台灣、韓國,我們應該成為包圍網,除了圍堵她之外,還要分散,瓦解這個帝國。」這樣才會有出路和希望雲雲。

  陳浩天又以「校友」身份,向理大學生「灌獨」,形容大學是「很重要的據點」,煽動大學生不要畏首畏尾。「作為大學生,尤其是會長,一定要有氣魄,你與大學一定要抗衡到底。」當全世界認為不能討論的時候,大學生一定要在大學討論相關議題。「同性戀、『獨立』又好,恐怖主義都好,都可以去研究。」

  人神共憤 律政司應該執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評,「這些言論基本上是人神共憤,因為陳浩天想分裂自己國家,若然他不愛自己國家,可以移民到別國,但不能挑戰法律底線。」他續說,陳浩天現時利用灰色地帶,不斷說一些挑釁的說話,他希望律政司能夠盡快研究有否相關法律處理有關行為,否則只會成為破窗效應。陳勇又指,言論自由不是絕對,正如美國不能討論恐怖主義一樣,所以律政司應該研究如何執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認為,陳浩天等人的言論除了是荒謬之外,還是分裂國土,應該要受到譴責,而理大不應容許有人在校園散播分裂國家言論,這些言論與學術自由毫無關係,校方不應該姑息,「陳浩天散播分裂國土的信息,對國民影響很大。」

  陳浩天於3月23日到台灣出席「台獨」組織「台灣團結聯盟」(台聯)的餐會,並手持「龍獅旗」,宣稱「美國要設立一個包圍網包圍中國」包括台灣、香港、西藏、維吾爾,「我們一定要團結,成為這個包圍網圍堵中國,因為中國『危害』整個世界的文明和自由。」現場還有「台獨」和「疆獨」分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