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撐戴播「獨」集會現險情 主席發信斥不負責任

時間:2018-04-19 03:15:13來源:大公網

立會「煲底」擬禁搭台示威

圖:亂港陣營早前在立法會大樓示威區搭台撐戴耀廷播「獨」

行管會昨日建議禁止於俗稱「煲底」的立法會大樓示威區搭建任何舞台,事緣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赴台「播獨」遭各方強烈譴責後,戴反覆狡辯下,民陣本月初在「煲底」舉行所謂撐戴耀廷集會,同場還有「港獨」組織聚集「宣獨」;有反對派議員不理會秘書處勸喻,搭建了一個超過准許尺寸的舞台,危及公眾安全。行管會已向涉事議員發出警告信,據悉該人為公民黨郭家麒。另外,連日來不斷有政界人士和團體要求當局跟進戴耀廷播「獨」事件,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亦去信港大,要求凍結戴耀廷的職位。

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戴耀廷赴台「宣獨」後,反覆「攪風攪雨」,近日不斷對外推銷所謂「風雲計劃」以操控區議會選舉,宣稱會「開班授徒」培植「親兵」。他昨日又接受網媒訪問時大肆「廣告」,聲稱「風雲計劃」培訓班由資深的區議員及立法會議員分享選舉經驗,然後由學員直接落區實戰,目前計劃開五班,每班三十人,若五班全數滿額,即大約有150人參戰區選。多位政界人士早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就直斥,戴耀廷此舉其實就是想將地區諮詢架構當作推銷「港獨」的工具,將「思維」透過地區服務滲入社區,市民應該擦亮眼睛,看清其亂港真面目。

市民請願促律政司檢控戴

多個團體和政界人士強烈要求當局跟進戴耀廷「播獨」事件,團體「新年代」約20人昨日到律政司門外抗議,不滿戴耀廷的「港獨」言行,要求律政司司長檢控戴及其他相關人士,及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的立法工作。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前晚亦在社交網站宣布,已去信港大校務委員會,要求嚴肅處理戴耀廷的問題,凍結他的職位,不能再讓他荼毒學生。他批評,戴耀廷的言論根本是煽動「港獨」,有分裂祖國的意圖,這種主張不符合國家和香港的整體利益,更與言論自由和學術自由無關,他會鍥而不捨跟到有成果為止。

郭家麒涉不理勸喻被警告

反對派本月七日舉行撐戴集會,並於「煲底」搭建舞台;與此同時,有「港獨」組織集結當場,肆無忌憚公然「宣獨」。梁君彥昨日見記者時批評,當日有議員及其助理不理會秘書處勸喻,在該處搭建一個超過准許尺寸的舞台,又「拍心口」稱若有事會一力承擔後果。梁君彥批評有關行為不負責任,「你負什麼責呢?無事當然好啦,有事的話你點負責呢?最終負責的都是行管會」,行管會已向該議員發出警告信。

據悉涉事的議員為公民黨郭家麒,梁君彥表示,「煲底」示威區面積非常小,搭建舞台會對使用人士構成危險,認為應禁止於該處搭建任何舞台,將會就此建議諮詢議員。他又強調,這個並非「政治事件」,而是「安全事件」,集會人士只要事先申請及購買保險,仍可於「煲底」以外的廣場範圍搭建舞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