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榮懷:深做細做青少年工作

時間:2018-04-19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施榮懷表示,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未來有三大工作重點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昨日在該會第六屆理事會就職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未來聯誼會有三大工作重點,包括: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推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做細做青少年工作。

維護憲法基本法權威

施榮懷指出,全國人大完成修憲,正是推動香港社會加深認識憲法和基本法的良好契機,政協委員要向各界講解修憲的重大意義,並就「港獨」等違憲違法的言行積極發聲,支持「一地兩檢」和《國歌法》本地立法,支持特區政府履行憲制責任,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推進港融入國家發展

施榮懷認為,目前已有新時代之天時、大灣區之地利,香港須再努力營造人和,政協委員除了向社會充分闡述發展紅利,也要促進社會和諧,讓大家理性務實、化解分歧,謀劃及落實好香港未來發展路徑,並爭取港人在內地學習、生活、工作的同等待遇。

增強青少年民族認同

施強調,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在全國人大會議閉幕時所提出的「增強港澳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首先要從青少年工作做起,政協委員要推動中小學國民教育和中國歷史教育,增強青少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並幫助青少年創造更多向上流動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