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反對派極速籌旗 議員:捐獻不明來歷

時間:2018-04-17 03:15: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民主黨上周發起眾籌計劃再要求市民「課金」,聲稱要籌200萬元狙擊前特首梁振英有關UGL事件。七日之後,該黨即開記招宣布已達標,更表明如梁控告他們誹謗會以該款項替自己打官司。有建制派質疑,反對派是否有大筆不明來歷的捐獻才「極速夠數」,又認為梁振英已卸任近一年,UGL事件亦已循各方面調查清楚,批對方死咬不放是別有用心。

  民主黨昨日高調開記者會,聲稱眾籌計劃開展一周後已達成首階段籌款目標,會用該筆錢調查梁振英UGL案,但就無公開詳細捐款帳目。當被問及假如被控告時,會否運用所籌得的款項,該黨林卓廷即指,當日列出「籌款目標用途」時已表明其中一項是「支援因為UGL案所引申的法律開支」,並企圖轉移視線,形容該「課金計劃」是「追尋事實真相運動」,但如「被提出訴訟」就會「被迫迎戰」雲雲。

  對於反對派被質疑「極速夠數」,是否因收受了大批不明來歷捐獻,並以眾籌掩飾。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直言「這一點都不出奇」,批評有些政黨收到幕後金主有錢輸入,就會搞公開籌款的形式去接收巨額捐獻,「將底的錢化為面的錢,即使於外國政壇亦時有所聞。」他又認為,反對派死咬梁振英不放無意思,指對方完成特首職務已經近一年,至今仍無進一步資料揭示梁於處理UGL事件上有問題,相信再跟進也不會有新進展,「當然有人錢多過頭想繼續玩、燒錢,他都有自由。」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亦擔心,有心人利用此渠道暗地給予反對派政治獻金,希望對方清楚交代所有捐獻金額。他又質疑對方重新炒作此議題用心,「最近沒有什麼政治議題,反對派才要搵事情發酵、打擊特區政府威信,不放過任何撈取政治本錢的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