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疑受網絡欺凌 女子中環碼頭跳海

時間:2018-04-16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一名女子疑因遭受網上欺凌而跳海企圖自盡,警員前往現場調查

  【大公報訊】突發專題組報道:女子疑因遭受網上欺凌而跳海企圖自盡。一名白衣女子,被人發現在中環碼頭岸邊徘徊,神情有異,途人恐有事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前,白衣女子已跳進海中,警員立即將女事主救起,經送院治理後無大礙。現場消息稱,女事主將自己遭非禮事件上載至社交網站,疑有網民「留言不遜」,以致女事主感到不開心,企圖跳海輕生,案件列企圖自殺案。

  EU警落海救回

  案發於昨凌晨零時許,一對男女在中環民光街10號碼頭岸邊,發現一名白衣女子於岸邊不停徘徊,且傳出低泣聲,該對男女即時報警求助。警員到場前,女子已除鞋躍下海中。未幾,衝鋒隊警員到場,一名警員將裝備卸下,跳入海中救人,其他警員亦擲下救生圈給兩人。稍後,女事主被救起,清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但她情緒激動,拒絕透露輕生原因。

  據悉,女事主早前在香港玩過山車期間,疑遭鄰座男子用手肘非禮,她及後通知工作人員及報警,但涉案男子已逃走。她其後在網上將事件公開,但網民意見分歧,致她承受壓力。警方表示,香港仔警署在4月12日接獲一名女職員報案,指一名27歲女子懷疑被非禮。案件列作「非禮」,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六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私隱專員黃繼兒今年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私隱專員公署去年接獲網絡欺凌相關的投訴,由前年26宗增至去年50宗,升幅達九成。黃坦言部分被投訴的個案,涉事伺服器或營運基地不在香港,公署只能與所屬地區的機構聯絡,加上香港暫時未有專門規管網絡欺凌的法例,因此處理投訴有困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