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聯會:僱主應盡快商討取消強積金對沖

時間:2018-04-16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吳秋北認為政府對取消強積金對沖立場清晰,呼籲商界面對現實   工聯會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本港近年勞資糾紛不斷,工聯會過去三年共處理近1000宗勞資糾紛,涉近萬人次,追討金額超過4.3億元,包括德爾斯直銷中心倒閉、亞視欠薪、加州健身中心結業等。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政府對取消強積金對沖立場清晰,呼籲僱主面對現實,盡快商討如何落實方案。

  促政府盡快訂立最終方案

  創立70年的工聯會昨日舉行會員大會,755名會員代表及列席代表出席。吳秋北發表第36屆理事會工作報告,表示過去三年除了處理勞資糾紛,為受傷工友家庭提供經濟援助的工聯會職安健協會,三年間共收到683宗申請,91宗為死亡個案,批出援助金約360萬元。

  吳秋北稱,現時勞資關係未見明顯改善,勞工政策及立法仍然滯後。就政府提出的取消強積金對沖初步方案,他認為政府已經表明立場,取消強積金對沖勢在必行,僱主應面對現實,政府應盡快訂立最終方案,工聯會會留意方案內容,重申不能損害打工仔權益。工聯會會長林淑儀亦稱,「政府已經落水(承諾撥款172億元)落好多」,認為商界無需過分擔心,強調強積金對沖對僱員退休保障造成很大傷害。

  吳秋北又稱,在工聯會多年爭取下,男士三日有薪侍產假在2016年二月正式實施,去年勞工顧問委員會更進一步通過由三天增至五天的方案,工聯會會繼續爭取實現七天男士侍產假的目標。

  林淑儀:大灣區是打工仔創業新天地

  林淑儀在閉幕致辭時重申,愛國是工聯會的核心精神,「有國才有家。」國家與香港關係唇齒相依,未來粵港澳大灣區更能帶動國家經濟有更高速發展,可為香港帶來再次騰飛的機會,為打工仔開拓就業、創業的新天地,期望港人把握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