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肇始:食安標準適時更新

時間:2018-04-16 03:15: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見圖)表示,特區政府會適時更新香港食物安全標準,按風險為本原則抽檢進口本港的食物,以及與內地及其他食物入口地有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及合作,保障本港食物安全。她深信食安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並期望在食品安全方面進一步與廣東省合作,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糧食供應充足靠國家

  陳肇始昨日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研討會時,談及食物安全問題。陳並指,食物安全不單是關乎食物衛生、質素以及安全標準,亦關乎如何確保獲得穩定、足夠、來源可靠以及有營養的食物供應。她續說,本港在糧食供應方面有賴國家提供量足質優的鮮活食品,政府亦採取世衛「從農場到餐桌」策略,在食物供應鏈不同環節進行監察及管控,包括源頭管制、活家禽的檢驗檢疫及制定食安標準等。

  加強大灣區衛生健康交流

              陳肇始指,衛生安全亦包括醫療應急,醫院管理局負責在發生緊急事故時提供緊急醫療服務,如大埔巴士翻車事故,醫管局總辦事處啟動重大事故控制中心,與各參與緊急救援部門和醫院保持緊密聯繫和協調。醫管局亦曾派隊參與緊急應變行動,如汶川大地震,先後派出四支醫療隊共56名醫護人員前往救援。

  陳肇始表示,廣東省與香港及澳門今年一月簽署《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框架協議》,加強大灣區衛生與健康交流合作,剛過去的第17次粵港澳防治傳染病聯席會議,三方同意將來定期舉辦聯合公共衛生演習,促進三地於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協調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