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牛津納米孔科技獲多家全球知名投資機構投資 成功融資1億英鎊

時間:2018-03-21 21:21:5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1日訊(記者 李永青)牛津納米孔科技有限公司(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 Limited,簡稱牛津納米孔)宣布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獲得了1億英鎊(約1.39億美元)的投資。牛津納米孔總部位於英國,公司研發,生產和銷售世界上唯一的可攜式、即時DNA/RNA測序儀。參與本輪募資的投資機構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建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CCBI)、澳大利亞養老金管理機構HostPlus基金公司,以及部分現有股東。

  此次募得資金主要用於公司下一階段的業務擴張。其中包括在牛津建設一個全新的、高產能的生產基地,以滿足市場對牛津納米孔測序儀產品日益增長的需求;以及擴大服務位於全球70多個國家客戶的市場和銷售團隊。

  公司持續擴大納米孔測序儀產品家族,本次募得的資金還將用於產品的研發。繼目前已投入市場的口袋測序儀MinION和臺式測序儀GridION,高通量測序儀產品PromethION以及袖珍型、可用於單次檢測的Flongle也將會投放市場。

  日益豐富的產品系列不僅可以覆蓋現有DNA檢測市場的所有範圍,同時也將促進對即時性和擴展性要求高、需要長讀長技術的新應用的開發。例如,Flongle的設計能夠滿足快速且即時的感染性疾病基因檢測、精准醫療的靶向分析、食品/水源安全分析,以及科普教育等需求。而PromethION則能夠應用於對人類、植物和動物基因組的大規模按需測序。

  牛津納米孔測序技術的獨到之處還在於它能夠對RNA進行直接測序,從而提供全長轉錄和對病毒基因組進行分析,它能夠精確量化基因表達分析、即時檢測修飾碱基,以及簡化工作流程。

  牛津納米孔首席執行官Gordon Sanghera說:「從個人型測序儀、到高端測序設備、再到分散式分析,我們的業務正以飛快的速度發展前進。最近幾周,牛津納米孔及公司的客戶均通過PromethION測序晶片得到了高採樣的資料,充分展示了這款低價、長讀長納米孔測序儀在大規模測序方面的能力。與此同時,我們正致力於推出更袖珍、便攜、低價的移動測序儀版本,包括手機測序儀SmidgION,並期望借此改變科學家和產業鏈獲取DNA資訊的方式。我們的投資者對公司的發展有很高的信心和期望,同時也全力支持我們『使任何人、在任何地點、能對任何生物進行分析』的企業目標。借此機會我們也對那些富有創新精神的、對我們產品的新應用起到關鍵推進作用的納米孔社區用戶表示衷心的感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