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禮賓府賞杜鵑 人數升逾六成

時間:2018-03-19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禮賓府昨日舉行開放日,吸引逾萬市民到禮賓府一遊,高聳的異葉南洋杉,真如一柱擎天/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春回大地,最適宜賞花。禮賓府昨日舉行開放日,吸引逾萬市民到禮賓府一遊,全日入場人數較去年大增64%。特首林鄭月娥盡顯親民一面,市民爭相與其影相留念,比禮賓府開得正盛的杜鵑花還受歡迎。

  昨日是林鄭月娥上任以來,禮賓府舉行的第二次開放日,逾百名市民一早已排隊等候。排頭位的是一名專程由廣州到來參觀的旅客,希望了解禮賓府的布置和設施,最期待能見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小童表示很興奮,認為行政長官的住所,會很大及有很多房間。

  林鄭月娥昨午穿上淺藍色綿襖現身,與參觀的市民握手及合照留念,還與負責導賞的義工聊天,討論禮賓府的歷史。市民可透過二維條碼認識展示的收藏品,已故國學大師饒宗頤畫作《荷花六屏連對聯》亦有展出。

  入場市民興致高昂,惟昨早的一段小風波略為掃興,一名女示威者高舉貼有英國旗的黃傘排隊,由於禮賓府禁止攜帶示威物品,警方要求她收起雨傘不果,最後由女警及民安隊將其抬走。有網民認為,女示威者的行為不知所謂,是「泛民」小丑,甚至揶揄她是「黃腦太」。鄭晴就覺得,市民是想賞花,而不是看示威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