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維修飛機女將 勝在細心

時間:2018-03-19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李小雪(左)覺得自己的優勢是細心,自信有能力勝任飛機維修工作

 

  飛機維修行業男多女少,但女孩子勝在夠細心。20歲的李小雪,從小受到任職工廠的爸爸薰陶,父女更不時合力修理家中損壞電器,其後她報讀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機場服務及營運證書課程,投身成為飛機維修行內少數女將。她直言,「女性的優點是細心,自信有能力勝任工作。」

  每日有過千航班在香港安全升降,除空中服務員及飛機師外,背後亦有賴一班飛機維修員、空運物流等人員付出汗水。為培訓航空專才,機場管理局2016年成立香港國際航空學院,其中李小雪是學院首屆學員,在首四星期,她先在課堂學習機場發展和航空業知識,然後再按興趣選擇到飛機維修公司實習一年。她說,「飛機維修工作每日不同,每架飛機損毀的部分各異,挑戰性大,但我覺得女性較男性細心,即使工作完成,也會再三檢查,自己也喜歡這份工作,實習後希望繼續在行內發展。」

  航空學院新一屆機場服務及營運證書課程下月招生,八月開課,學院正計劃推出全新的機場機坪及貨運營運證書課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