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致光讚林鄭一柱擎天

時間:2018-03-19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禮賓府開放日,特首林鄭月娥與一班小遊客談心/Facebook圖片

  「三八」婦女節已過了近半個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發表了「遲來的網誌」,大談女性的社會地位,他說,至今香港有33%的管理層都是女性,但仍未能「撐起香港半邊天」,爭取「女權」還未成功,「姊妹」仍需努力!不過,他同時大讚「香港已有一位女特首,可說是一柱擎天。」

  羅致光又說,願意做「家庭主夫」的男士愈來愈多,由2011年的一萬五千人,大增至2016年的一萬九千人;反之「家庭主婦」愈來愈少,由2011年的65.9萬人,下降至2016年的62.8萬人。不過,「主內」仍以女性為主,每33個主婦,才有一個主夫。鄭晴心想,難道羅局長未來有意「轉型」,加入「家庭主夫」的行列?

  冀改善託兒服務

  雖然近20年多了婦女就業,但整體婦女勞動(25歲或以上)參與率仍然低過男性13.8%,原因是女士要「生仔」又要「湊仔」,一到了25至39歲,勞動參與率便下降。但此現象並非必然,羅局長不忘引用新加坡經驗,指大力改善託兒服務可大幅改善問題。

  羅又指,2016年已委託香港大學開展研究工作,檢視本港幼兒照顧服務的情況,並作出長遠發展的建議,料於今年內完成。希望到時鄭晴嫁得出,又可以繼續按自己的興趣搵工。有女特首做榜樣,鄭晴爆發小宇宙嘞!

  鄭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