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嘉里稱對海航地沒有興趣

時間:2018-03-16 20:20:5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6日訊(記者趙建強)嘉里建設(00683)公布,去年集團股東應佔溢利92.42億港元,按年增41%,若不計入公允價值增加,核心股東應佔溢利按年大增81%至66.51 億元,期內每股盈利6.4元,按年升41%,董事會建議派末期股息0.9元,及特別息0.15元,連同中期息,全年派1.5元,按年增36%。 



嘉里。圖,左起:首席執行官何述勤、主席黃小抗、首席財務主管王志剛

  近日多家本港發展商爭搶海航啟德地,但嘉里首席執行官何述勤卻稱對之「興趣不大」,他解釋,公司將目光放在市區、近鐵路,及校網較佳的傳統區域發展,因為公司操作方向「唔會大做,而係細作」,公司會比較「揀擇」,寧願「忍耐」,去找一些可塑造的項目去做,而非追求量。他亦承認,這個模式使集團在市場上的空間較為狹窄。 

  地價方面,何述勤解釋,嘉里並非把所有目光集中於香港,若地價高昂「使人卻步」,就不會做,要為股東爭取適合回報,及保持整體穩定性。 

  嘉里去年合約銷售額為169億元,超越原定160億元目標,公司今年目標仍是160億元,其中內地70億元,香港則為90億元。公司首席財務主管王志剛解釋,主要是公司希望爭取更高利潤,而並非快速賣地。他又稱,目前集團可銷售資約900億元,料足夠未來五至六年銷售,未來亦會繼續積極增加土儲。 

  至於租金方面,何述勤稱目前集團旗下物業出租率高,料租金增展穩定,預計未來五年複合年均增長率為5%。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