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區諾軒的荒唐邏輯/蔡樹文

時間:2018-03-14 03:15:09來源:大公網

  昨日一名港島區選民就區諾軒的參選資格入稟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推翻選舉主任確認區諾軒參選立法會資格的決定,並要求法庭頒令禁止政府刊憲宣布區諾軒當選和禁止區諾軒就職。

  面對選民的指控,區諾軒無視自己曾提倡「港獨」和「自決」的訴求,2016年公開焚燒基本法,在選舉論壇中明確表示,日後不排除會再焚燒基本法的事實。區辯稱,當日只是焚燒「道具」基本法,強調十分尊重基本法。

  從邏輯角度看,若尊重對手,便不會作出羞辱對手的行為。同理,若尊重基本法,怎會焚燒基本法呢?顛倒黑白是非,莫此為甚。區諾軒的狡辯,其語言邏輯,太恐怖!

  區諾軒聲稱,燒的只是「道具」基本法。請問區諾軒,當日燒的只是一張普通A3紙嗎?當日閣下刻意製作「道具」基本法,並在傳媒面前公開焚燒,這肢體語言難道就是尊重基本法的表現嗎?相關行為,連三歲小孩都曉得,這是發泄對基本法不滿情緒,絕無尊重之意。

  區諾軒指摘司法覆核是「輸打贏要」,不尊重選民的意願。這又是邏輯混亂。

  司法覆核與「輸打贏要」和尊重選民意願絕無關係,這次的司法覆核是違法與否的法治問題。

  某些人以為將民主、法治大帽戴上頭頂,便可以自封「民主派」,可以逃避法律的約束,這種行為是明目張膽破壞法治。違法就是違法,任何解釋都不能成為依法辦事的擋箭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