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范太冀接任人續擔當兩地橋樑

時間:2018-03-14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范太希望新接任人選可作為國家和香港之間橋樑

  【大公報訊】記者李淇北京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將於本月18日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於北京列席兩會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范徐麗泰表示,希望新接任人選未來可以作為國家和香港之間的橋樑,一方面要香港市民說明國家政策,也要反映市民感受予國家部門。

  於北京列席兩會的范徐麗泰,以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昨日與傳媒聚會。被問到新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的人選,范徐麗泰表示,現時仍有待相關提名名單出爐,按照以往慣例,港澳地區均會有一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她又說,全國人大常委會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下的常設機關,如有港區代表有幸擔任此位,希望對方能積極擔任國家和香港之間的溝通橋樑,將國家的政策清楚解釋講述給香港市民,同時將港人的感受與想法,反映予國家有關的部門。

  她認為,常委會內的香港委員所說的話,一定程度代表着所有港人,「我絕對相信將來的香港常委,會令我們覺得深慶得人的。」

  另外,對於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當選人區諾軒曾公然燒毀基本法,有市民入稟要求司法覆核其參選資格。范徐麗泰表示不會評論事件,應交由法院處理。梁愛詩就相信,選舉主任能決定參選人是否符合參選資格。

  至於有自決派聲稱考慮修改黨章「港人自決」部分,令其可參選立法會。梁愛詩就相信,若選舉主任裁定參選人資格無效後,需視乎對方是否真心悔改,或真心擁護基本法,並非只於社交網站上改一改言論,或不出聲就等於悔改,「有些事情是不能夠騙人的,是否真心大家都看得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