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旺暴案:暴徒化整為零 針對警方裝備弱點施襲

時間:2018-03-13 20:13: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3日訊(記者 梁康然)旺暴期間,原先聚集在砵蘭街的群眾發難後,化整為零變成以30至80人一組的暴徒,在旺角各處飛磚襲警,尤其針對護身裝備不足的警員,如見警員只佩備僅能保護上身的小圓盾,即針對警員腿部投擲地磚狙擊,就連女警亦不能幸免。有女警被飛磚擊至暈倒骨裂。

  當日在現場的警署女警長洪佩思表示,在2016年2月9日凌晨4時於在奶路臣街驅散暴徒時,遭到暴徒圍攻反擊,需要後退自保。其間,她被暴徒擲出的硬物擊中頭盔幾下,即時頭暈轉向,在失去知覺倒地前,曾感到右手亦被硬物擊中。事後醒來已在明愛醫院,被確診右手中指及無名指骨裂。

  高級女督察吳倩儂供稱,暴徒四散後,以30至80人為一組,在旺角各處生事。當日凌晨3時50分,她引領同僚前往山東街組成防線,遇到有70至80名暴徒在10至12米外,不斷以拋物線投擲地磚等雜物,阻止警員排成一線。當日她的小隊只有小圓盾,最初尚可舉盾擋截飛磚。及後,暴徒改變擲磚方式,他們助跑飛出磚塊,專向警員腿腳狙擊。

  她見小隊兩旁的警員受不了飛磚,而她自己大小腿亦被擊中,就下令同僚後退暫避。其間,她見有同僚己見因中磚而失去意識倒地。及後增援到場,救回倒地同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