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歌教育自小培養 家長認同

時間:2018-03-11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維多利亞(何文田)國際幼稚園日前假其校舍禮堂舉辦了隆重的升旗儀式

  香港升旗隊總會昨日舉辦周年檢閱禮,超過50隊幼兒、特殊學校、中小學升旗方隊及旗隊接受檢閱,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亦派出儀仗隊官兵及軍樂隊官兵共100人,為檢閱禮主持升旗儀式並做精彩的軍樂表演,讓在場學生及社會大眾加深認識升旗禮儀,增強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另外,維多利亞(何文田)國際幼稚園於本周三,假該校禮堂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約20名K3小朋友,與20餘位家長參加了升旗儀式。

  校長:正常國情教育

  三個小朋友作為升旗手,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接過國旗並搖動旗桿,將國旗升至桿頂。幼稚園校長郭惠儀表示,升旗儀式是正常的國情教育,亦是中國人的「必修課」,幼稚園自2005年開辦以來,堅持舉辦升旗儀式,至今已經有13年。

  家長徐太表示,非常認同學校的國歌教育,「孩子應該自小培養,學會唱國歌,了解國旗的含義,尊重自己的國家。」她表示,小朋友現在可能不明白國歌的含義,但是需要明白升國旗時應有的禮儀。 (大公報記者 湯淩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