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揚言再燒基本法 巿民㷫爆促DQ

時間:2018-03-09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區諾軒(左)曾於2016年11月在中聯辦外的「反人大釋法」示威中,公然焚燒基本法

  立法會補選港島區候選人區諾軒鼓吹「港獨」、「自決」,前晚更在選舉論壇上揚言「不介意」再焚燒基本法,一批南區居民昨日向選舉管理委員會投訴,指出區諾軒為了參選,聲稱擁護《基本法》,但其行為實際上是破壞基本法,言行不一,所以要求選舉主任取消區的參選資格。他們要求區諾軒在24小時內,為自己的言論向選民澄清,否則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違反誠信等同發假誓

  連日來,不斷有市民向選管會請願,因應區諾軒鼓吹「港獨」、「自決」,焚燒基本法,甚至揚言「不介意」再燒基本法,要求選管會取消區諾軒參與補選的資格。昨日已是第五批市民表達相關訴求,近十人向選管會遞交請願信,指區諾軒在論壇上聲言會再燒《基本法》,明顯是違反誠信、違反參選時簽署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等同發假誓。

  「睇論壇見到佢咁講,一班南區居民即刻覺得好憤怒!」參與請願的退休人士司徒振良批評,見到區諾軒的「離譜」言行,隨即聯署寫信向選管會投訴,又要求選舉主任重新考慮他是否有參選資格。

  的哥:根本係政治謊言

  他指,區諾軒在論壇上再被揭發與同樣主張「港獨」的楊繼昌,高唱「城邦派」歌曲,顯示他有不同政治聯繫,但政綱上沒提及,有誠信問題。他認為區的立場與鼓吹「自決」的香港眾志周庭並無分別,所以應該與周庭一樣被DQ。

  參與請願之的士司機關耀榮稱,絕不贊成讓將來會燒《基本法》、違反選舉聲明的人進入立法會,「又話會擁護、又話燒、根本係政治謊言!」他希望立法會議員實幹、為香港好,「配合國家發展,先可以令香港向前,但好多法例都要靠立法會通過,選啲無誠信嘅人入去,只會「拉布」!」關強調:「香港獨立無出路,只會令我哋生存唔到落去。」

  港島區候選人還有陳家珮、伍迪希和任亮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