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獨歌」填詞人 區諾軒現形

時間:2018-03-09 03:15:12來源:大公網

  揚言再燒基本法、與反華日本右翼政客密會、高唱「獨歌」,區諾軒的「暗獨」臭史愈揭愈多,全城震怒!有網民揭開蒙面「播獨填詞人──城邦天使」的真面目,原來曾被「港獨」人士奉為「邦歌」的《城邦會戰勝歸來》,不敢以真貌示人的填詞人「城邦天使」,正是區諾軒。區諾軒披着反對派外衣的惡「獨」心腸,可謂又一次證據確鑿。/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在前晚的港島區立法會補選論壇上,區諾軒的對手陳家珮展示最新證據,揭發區於2014年一次網台公開活動上,與主張「港獨」、當時是社民連成員、其後成立「香港民進黨」的楊繼昌,同場高歌《城邦會戰勝歸來》,歌詞充斥「誓殺滅蝗蟲全為愛」、「用怨恨才同仇敵氣概」等煽動的詞句。

  《城邦會戰勝歸來》一曲的填詞人為「城邦天使」,一直對外界蒙面示人,只知是一名男子,從未露出真面目。有網民發現,「城邦天使」於2015年接受一個網台訪問時所穿的衣着,與區諾軒同期另一場合的衣着完全脗合,質疑「城邦天使」真身其實就是區諾軒,因此說區諾軒是「港獨」間接的始作俑者亦不為過。

  常在反對派活動中「開金口」

  區諾軒的「獨」友楊繼昌的個人Facebook,直到今時今日仍不時充當「城邦天使」的代言人。

  上月28日,區諾軒的造勢大會上,楊繼昌發帖稱「我點金教練(指區諾軒)的燈之餘,並會於大會後獻唱《民主會戰勝歸來》」,有網友隨即留言「城邦天使復出!」「城邦天使現身!」楊繼昌亦回話「城邦天使表示道法諸天護蔭區諾軒」,可見區諾軒、楊繼昌與「城邦天使」三者實脫不了關係。

  區諾軒向來是「唱得」之人,常於反對派不同的活動中「開金口」,與陳志全、陳淑莊等獻唱「搞氣氛」。

  有了解反對派恩恩怨怨的網民指出,於2013年前後,當時仍是民主黨成員的區諾軒與楊繼昌,因不滿「國師」陳雲等前「本土派」一干人等呼籲杯葛反對派維園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以諷刺的手法「二次創作」社運歌曲《民主會戰勝歸來》,藉以「抽水」嘲笑陳雲等人的言論。

  不料,陳雲「城邦派」支持者竟索性「三次創作」,把歌詞再改成歌頌陳雲和「本土派」的「城邦歌」,於2015、16年熱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線的活動中,不時有支持者奏出此歌炒熱氣氛。「城邦天使」即區諾軒於2015年接受楊繼昌訪問時,以「我們本土派」自居,稱「覺得現時本土派的走向,已經脫離了城邦論」,「有人唱出自己的作品,總會感到欣慰,哪怕是你不喜歡的人在你不喜歡的地方唱」雲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