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家珮關注婦女權益 促增哺乳室

時間:2018-03-09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陳家珮攜同兒子出席婦女議政交流會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昨日是三八婦女節,香港婦女中心協會舉行婦女議政交流會,港島區候選人陳家珮更帶同14個月大的兒子傑傑出席論壇。她笑言,今次是希望帶兒子見識場面,而她若然當選會積極為婦女爭取權益。此外,多個女性區議員及婦女都拍片支持家珮,希望她能夠讓政府關注女性權益的問題。

  陳家珮昨日表示,今次出席婦女議政交流會,可以親身聆聽她們日常面對的困難,例如全職主婦及照顧者的壓力、社區保姆缺乏津貼及保障、託兒服務嚴重不足、餵哺母乳設施不足等。她建議,政府應投放資源改善老人及託兒院舍服務等不足,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同時,政府應實施強制性向施暴者作輔導,令家暴情況得以改善。再者,政府可帶頭於政府大樓增設哺乳室等設施,令媽媽們能夠方便為囝囡哺乳。

  區議員等拍片力撐

  此外,多個女性區議員和婦女亦有拍片支持家珮。新民黨離島區議員傅曉琳表示,希望政府有更多的政策,支援少數族裔的婦女,而新民黨沙田區議員陳敏娟表示,身為全職婦女,需要在照顧小朋友和工作作出平衡,所以很希望政府能夠提出多些不同的婦女政策。港超聯球隊元朗主席郭靜然期望,政府關注女性權益的問題,例如為在職媽媽提供更多託兒服務。

  另外,陳家珮又分享昨日帶同兒子傑傑出席交流會的趣事。傑傑在台上多次豎起四隻手指,彷彿是支持選舉編號是四號的媽媽。當姚松炎發言時,傑傑就會「扭計」。

  港島區補選候選人還有任亮憲、伍迪希、區諾軒。

  九龍西補選候選人還有:鄭泳舜、蔡東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