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建通州街商住重建項目招意向

時間:2018-03-08 03:15:18來源:大公網

  圖:深水埗通州街/桂林街商住重建項目,佔地約1.6萬方呎,總可建樓面逾14.43萬方呎 大公報記者林志光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政府剛公布下個財政年度的賣地計劃,市建局即在今日正式為其中深水埗一個商住項目,邀請發展商遞交意向書,本月20日截止。該項目料可提供約210個住宅單位。

  市建局公布,深水埗通州街/桂林街商住重建項目,佔地約1.6萬方呎,總可建樓面逾14.43萬方呎,商業部分將作發展深水埗設計及時裝基地的用途,以回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早前所提建議,達至培育本港時裝設計人才,及將該區發展成為全港設計及時裝焦點的目標。另為提供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生活環境,將來取得項目的發展商,須按發展協議中所列有關標準與品質、可持續發展和智能系統的要求興建項目。其中智能系統包括家居用電、用水量系統、家居保健系統、智能顯示屏、家居廢物管理系統、建築信息模型系統,以及樓宇管理系統。該局董事會下設的遴選小組,會評審所收合作發展意向書,及稍後邀請合資格的發展商,提交合作發展標書。

  根據資料顯示,該項目緊貼西九龍走廊,受極大的交通噪音影響,市建局遂多增兩層商業樓面,令住宅樓層與西九龍走廊之間的距離,由14米增至27米,以達到環保署現時的噪音守則標準。項目將建共28層高商住大廈,除兩層地庫外,有5層商業樓面,涉約4.65萬方呎;住客會所及住宅樓層共21層,提供約210個單位,預計2023/24年落成。

  市場人士估計,該項目約值19至22億元,不過,由於商業部分擬作設計及時裝基地,相信市建局會取回作長線投資,故發展商只能出售住宅部分,此會影響發展商的入標價。另該地緊貼由長實(01113)發展的海壇街大型商住重建項目,相信長實對此有極濃興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