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靠年輕人

時間:2018-03-08 03:15:13來源:大公網

  北京兩會,粵港澳大灣區成為粵港澳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關注重點。特首林鄭月娥自京返港時透露,中央有關部門會同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編製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經按程序報批,審批通過後將正式公布。

  長期關注港人在珠三角狀況的工聯會,昨在北京舉行發布會,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透露,他計劃發起聯署提案,促請國務院設立專責機構,並制定特殊的「灣區政策」。

  規劃與政策兩者間,規劃是繪製未來發展藍圖,要讓藍圖變成現實,除了基建硬件外,更重要是靠軟件推動。

  由於粵港澳三地的權力所限,粵港澳大灣區涉及的許多事務,未必是三地之間協調就可解決,若要粵港澳大灣區由規劃變成現實,沒有一個更高層次的專責機構進行協調及制定相關政策,恐怕會事倍功半。

  因此,為了支持港、澳深度融入國家發展,由國務院設立專責機構制定相關政策,更顯其迫切性。

  另外,將粵港澳大灣區變成現實,有個重要因素絕不能忽視,就是香港的未來─年輕人。   大灣區的未來,靠年輕人完成。唯有年輕人參與,大灣區才能有生命力。如何讓香港年輕人了解及主動參與大灣區建設,特區政府不能靠把口,須拿出實際扶持政策,鼓勵年輕人到大灣區創業。同時,大灣區提供政策及配套,讓年輕人安心創業,最終達到雙贏,共享繁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