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區諾軒揚言會再燒基本法

時間:2018-03-08 03:15:12來源:大公網

  圖:陳家珮(右)踢爆區諾軒(左)曾高唱帶有涉嫌侮辱內地人及新移民字眼的歌曲,區諾軒隨即顯得不知所措

  鼓吹「港獨」、「自決」的立法會補選港島區候選人區諾軒,昨日在選舉論壇上,再被揭發曾在一個活動上,與同樣主張「港獨」的楊繼昌高唱帶有「誓殺滅蝗蟲」歌詞的「城邦派」歌曲。面對可否接受「港獨」為政治立場的提問,區諾軒說「可以」,更直言「我的『自決』定義就是在基本法下爭取最大『自決』」,他又揚言,「不介意」再焚燒基本法。/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港台舉行港島區補選論壇。區諾軒含糊以對、不願澄清的政治主張,屬最大焦點。

  早在另一場論壇上踢爆區諾軒曾公然焚燒基本法的陳家珮,昨晚展示最新證據,揭發區於2014年,在網台公開活動上,與主張「港獨」、當時是社民連成員、其後成立香港民進黨的楊繼昌,同場高歌《城邦會戰勝歸來》,歌詞包括「誓殺滅蝗蟲全為愛」。

  《大公報》記者翻查當日視頻發現,區諾軒自願登台獻唱,開聲前更主動伸手、要求主持人遞咪。在唱歌期間,區諾軒一直面帶笑容,唱到高潮部分更是緊閉雙眼、身體彎曲,表現得相當忘情與投入。區諾軒全程無看過歌詞,顯然對這首歌非常熟悉。

  被問「港獨」閃縮應對

  陳家珮質疑,區諾軒當日的言行,不僅涉嫌歧視、以「蝗蟲」字眼侮辱新移民,更主動挑撥社會矛盾。區諾軒聞言,先是瞪大雙眼,然後強裝露出笑容、攤開雙手,顯得相當不知所措。其間,另一候選人伍迪希試圖為區諾軒解圍,要求勿再追問。

  同場任亮憲亦追問區諾軒模糊的政治取態。當他問及「『港獨』可否是一個政治立場」時,區諾軒回答「可以」;任亮憲追問「若有人支持『港獨』,會否捍衛其人權?」區諾軒表現迴避,只稱會捍衛言論自由。

  曾明言「『港獨』是『自決』的一個選項」的區諾軒,昨晚在論壇上被要求澄清這一立場時,不斷「遊花園」,稱基本法「現在不許可」。當被追問時,他閃縮應對,要求對手提出其他問題,不肯直接回應「是或不是」,他更一度情緒激動、反問「為什麼一定要回答」,並轉移焦點、質疑對手並非主持人,但他立即被反駁:「從政者理應清楚表明政治取向和立場,市民都很關心。」

  區諾軒其後直言:「我的『自決』定義就是在基本法下爭取最大『自決』。」他更公然表示,如果有需要,「不介意」再燒一次基本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