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JOS舉辦創意大賽理大奪獎

時間:2018-03-05 20:39:59來源:大公網

來自香港理工大學身的優先隊伍

  大公網3月5日訊(記者 王嘉傑)為推動創新科技發展,早前發表的《2018-19 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預計將撥款500 億元支援創科,並在創新及科技基金預留五億元,落實科技專才培育計劃,可見港府非常重視創科發展及培育相關人才。亞洲主要系統集成商、技術解決方案供應商和技術諮詢顧問JOS,舉辦第三屆JOS Innovation Awards,總決賽已結束,優勝者為香港理工大學學生設計的創新手指運動裝置「Finger Exercise Device for Early Stage of Osteoarthritis Patients」奪得。

  參賽的大專學生針對「人口老化」及「健康保健」兩大範疇,利用「物聯網」、流動應用或網絡解決方案技術,研發出能照顧長者健康及提升他們生活質素的創新科技。

  經過一輪比賽,冠軍由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的張靜儀、陳曉霖、方紫晴和林周美共同奪得,他們的作品是「Finger Exercise Device for Early Stage of Osteoarthritis Patients」。 獲得冠軍的隊伍指出,參賽過程中,改進產品和了解長者市場需要,促進香港醫療科技發展。

  作為評審之一的JOS香港及澳門區董事總經理柯志成表示,JOS歡迎港府大力推動創科發展,並聚焦具有優勢的四大範疇。他指,自2015年起首辦JOS Innovation Awards,已啟發了超過500個大專學生實踐創新意念,以協助解決社會實際面對的問題,一起締造更美好及更有效率的世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