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月娥:兩地經濟緊密相連,是「一加一大於二」的關係

時間:2018-03-01 22:04:5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日訊(記者 朱晉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最新一期《紫荊》雜誌撰文,題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林鄭月娥在文中指出,中國是全世界發展最快的主要經濟體,國際地位不斷提升。在「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下,香港受惠於國家的迅速發展,可以積極參與國家的重大發展策略,包括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建設,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林鄭月娥又提到,可能仍會有人擔心,透過大灣區建設促進珠三角經濟發展會對香港造成更大競爭,不利香港經濟發展。但她指出,以史為鑒,改革開放後,雖然香港的製造業大量遷移到珠三角,在珠三角建立了世界工廠,反過來又產生了大量的服務業需求,刺激香港發展先進的現代金融、貿易、運輸物流以及商業和專業服務。這說明兩地經濟緊密相連,是「一加一大於二」,而非「你輸我贏」的零和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