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LINE在港推新聞資訊整合平台 下季引入AI為用戶推送個性化新聞

時間:2018-02-27 21:28:35來源:大公網

  LINE全球業務拓展部高級副總裁姜玄玭(左)、LINE香港總編輯劉志偉(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網2月27日訊(記者 林靜文)許久沒有來港舉行推廣活動的通訊應用程式及社交平台LINE,今日宣布在港推出新聞資訊整合平台LINE TODAY,更邀來K-POP天后李善美撐場。LINE全球業務拓展高級副總裁姜玄玭表示,目前本港男女用戶參半,有約54%用戶年齡介乎20歲至39歲,惟他並未透露在港的市佔率及月活躍用戶等數據。

  LINE請來東方昇(右一)及利君牙(左一)做主持人(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LINE目前在全球擁近2億月活躍用戶,姜玄玭表示,去年收入同比增長近兩成,當中有48%來自廣告收入。至於遊戲、LINE Play、LINE Music等內容平台收入佔21%,而不少人購買的熊大、兔兔貼圖和主題等,及精品店LINE Friends、電子支付LINE Pay的收入則分別佔15%。

  LINE邀來K-POP天后李善美撐場(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LINE的人氣角色熊大(Brwon)、兔兔(Cony)深得民心,但其通訊應用程式在港的滲透率卻遠不及Whatsapp,是次在港的最新搞作LINE TODAY,已與包括香港和台灣地區約20間內容平台簽約。LINE香港總編輯劉志偉透露,至年底會有35間內容平台加盟LINE TODAY,稍後更會邀請多個網絡紅人加盟。他續說,目前平台有編輯團隊負責搜羅每日重點新聞,第二季開始更會透過人工智能系統篩選個性化新聞向用戶進行推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