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前哲學系兼任講師襲警表證成立

時間:2018-02-27 21:2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7日訊(記者 梁康然)前中大哲學系兼任講師王心龍參與集會期間,涉嫌襲警被拘捕。東區裁判法院聽取控方完成舉證後,裁定被告王心龍襲警表證成立。被告王心龍決定上庭自辯,指當日因自然反應,才接觸到警長譚子聰,非有意襲擊對方。法庭決定將案件押後至3月15日裁決。

  控方傳召在事件中,一度遭被告抓住手臂的李姓女警出庭作供,她稱準備將一名屬於示威者的老婦,從馬路帶返至行人路上。其間,感到曾被人從後抓過手臀一會,之後對方放手。她當時未有在意,因此沒有回頭看是誰。據早前受襲的警長譚子聰供稱,當日他見被告有意圖冒犯女警,因此上前喝止,之後被告趁機轉身推撞他心口一下。

  法庭聽取控方完成舉證後,裁定本案表證成立。被告王心龍決定上庭自辯。被告供稱,在案發時他是在中文大學出任哲學系兼任講師,目前已離職,正於歌德學院接受德文培訓。他指當日在場是希望目送押載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的囚車離開高等法院。

  他稱當時認為女警對一名老婦非禮,才上前了解情況。其間曾用手搭向女警手臂,之後他被一名男喝止。他因感到害怕,就本能地伸手,令兩人保持距離。在控方盤問下,被告承認自己曾推了警長一下,才達到保持距離效果。

  法庭聽取控辯雙方後,決定將案件押後至3月15日裁決。本案控罪指,被告王心龍(40歲)被控在2016年8月17日,於高等法院外襲擊譚子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