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九巴回應罷駛行動:明日與車長會面

時間:2018-02-25 13:18:58來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早前大埔公路發生的九巴奪命車禍,令巴士車長薪酬低及工時長等問題再引公眾關注。九巴亦於21日發布優化薪酬方案,宣布將獎金撥入底薪,縮短工時並增加超時補水。部分車長因不滿調薪方案,於昨晚(24日)發起約3小時罷駛行動。九巴今日(25日)對事件表示,明日將與組織代表會面。

昨日(24日),一輛罷駛九巴停在麼地道總站出口位置,有警員到場(文匯報資料圖)

  九巴表示,會於26日派代表與罷駛發起車長葉蔚琳會面,又指早前已就優化薪酬方案進行說明,樂意聆聽員工訴求。九巴強調優化安排是把安全駕駛獎勵金及良好服務獎勵金併入底薪,提高收入穩定性,超時工作金額亦有實質增加,希望有助提升前線員工的待遇,安排不影響每年的薪酬調整。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早上回應事件,表示期望九巴和工會可以透過溝通解決問題,相信政府在大埔巴士車禍後成立的獨立委員會,會檢視巴士車長的工時和待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