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兩項國際珠寶大型展覽下周舉行 展商歷年最多

時間:2018-02-22 18:14:00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貿易發展局22日在香港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其主辦的兩項國際珠寶業大型展覽會將於下周揭幕。

  據新華社報道,以珠寶原材料為主的第5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將於2月27日到3月3日,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雲集珠寶首飾成品的第35屆香港國際珠寶展,於3月1日至3月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兩展共吸引全球50個國家及地區的超過4550家參展商參與,打破歷年紀錄,組成全球最大的珠寶商貿平台。

  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表示,2017年的環球經濟環境持續改善,高檔珠寶的銷售也隨着購買力恢復而回升,2017年香港貴重珠寶的出口有3.6%的增長。與此同時,香港珍珠、寶石及半寶石的原材料出口總值也上升近14%。

  周啟良介紹,貿發局今年將組織來自75個國家及地區、115個買家團參觀兩展,預計有超過8000家公司參與。雖然通脹、美國加息,甚至過去兩周的環球股市波動,會為市場帶來不確定性,但從今年參展及買家團的情況來看,相信業界仍然對前景審慎樂觀,也視香港為重要的珠寶及原材料採購平台。

香港藝人張寶兒展示珠寶首飾(香港中通社)

  今年香港兩項國際珠寶展會繼續得到各地業界組織及珠寶商會的支持,展場內共設有34個展館,包括中國內地、澳洲、法國、德國、意大利、緬甸、印度、泰國、美國等展館。另外,日本珍珠出口商協會除了一貫參與鑽石、寶石及珍珠展之外,今年更首次組團參與珠寶展,展出不同款式的珍珠首飾成品。另外還設有多個專屬展館,包括哥倫比亞的ACODES、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國際有色寶石協會、以色列鑽石行業協會、坦桑石協會,以及首次參展的遼寧省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等。

  本屆珠寶展首設「珠寶科技廊」,蒐羅最新管理科技、珠寶設計、生產及電子商貿方案,當中囊括各種應用於珠寶行業的物聯網設備。香港科學園園區公司Master Dynamic更會分享其最新研發、世界上最小的鑽石防偽印記技術。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