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旺角水務署地皮估值超200億

時間:2018-02-22 03:15:30來源:大公網

  圖:位於旺角洗衣街與亞皆老街交界的水務署及毗鄰大片政府土地,其發展用途已經歷逾廿年探討

  【大公報訊】旺角水務署及周邊政府土地擬發展的地標商廈,已有初步定案,相信有關土地最快可在下財政年度推出招標,以現市值計,有關土地價值料超過200億元。

  位於旺角洗衣街與亞皆老街交界的水務署及毗鄰大片政府土地,其發展用途已經歷逾廿年探討,至去年才有確定方向,並於去年底初步敲定其發展內容。因整幅地皮位於旺角心臟地帶,兼與東鐵旺角東站為鄰,且地盤面積高達1.18公頃,規劃署擬定在此可興建一幢樓高68層的寫字樓、酒店及商場的綜合發展大廈,使其成為旺角新地標物業;另又在旁建兩幢樓高分別四及六層的商廈,以盡量減少對周遭景觀的影響,及騰出更多地方作公眾休憩空間。

  另為改善旺角區現時混亂的交通情況,該地將會設置大型小巴總站,及的士、車輛和跨境巴士的上落客貨設施,同時有一個可容納120個私家車位及10個輕重型車輛的公眾停車場。另提供逾5.3萬方呎樓面作社區設施用途。

  最快下財年推出招標

  整個項目的商業樓面初步約130.47萬方呎,如公眾停車場將來設於地庫,可再多約6.03萬方呎商業樓面。規劃署就該項目發展內容諮詢城規會意見,如獲接納,政府可即透過較快捷的土地用途改劃,土地便可於下財政年度末推出招標;如透過修訂大綱進行土地改劃,時間稍長,要至2019/20財政年度才可招標。該地以現時市況估計,每呎樓面地價可達1.5萬元,即估值超過200億元。

  另政府剛完成新界北發展研究,擬利用未來的北環線鐵路,或會興建由香園圍至新市鎮的新南北走向鐵路,提出兩個可行的發展方向,預計可容納居住人口分別達25萬人及35萬人,而產生的就業職位則同約21.5萬個。

  此外,興勝創建(00896)公布,以買賣公司股份方式,沽出所持有長沙灣青山道476號PEAKCASTLE商廈的50%業權,作價八億元,買家為Hilux II Cayman Ltd,交易預計3月28日完成,完成後料可帶來約2.8億多元溢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