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全國青聯委員熱議習主席回信——學習國情 增強本領 報效國家

時間:2018-02-18 18:39:48來源:大公網

  港區全國青聯委員熱議習主席回信——

  學習國情 增強本領 報效國家

  大公網2月18日訊(記者 孫志)國家主席習近平2月14日給香港「少年警訊」成員回信,勉勵他們以實際行動服務香港、報效國家。多位港區全國青聯委員倍感振奮,他們紛紛表示,習主席春節前夕飽含深情的回信,體現了習主席對香港青年的關心和期盼,並為香港青年工作帶來清晰的引領與啟示。香港各界青年應好好珍惜,學習國情和歷史知識,努力增強自身本領,只有把個人發展和國家發展結合起來,才能得到更廣闊的舞台,更好地服務香港,更積極地報效國家。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主席鄭志剛表示,作為香港青年工作的參與者,我從香港「少年警訊」收到的習主席回信中,感受到他對香港青少年的悉心關懷,對香港長期穩定繁榮發展的信心與期待。

  鄭志剛還說,未來將在服務香港青少年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再接再厲,為香港青年搭建與國家聯繫的橋樑:主動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強香港青少年對中華傳統文化藝術的學習與傳承,培養他們成為中國文化的傳播者;繼續支持香港青少年多到內地省份考察、實習,鼓勵他們親身感受祖國的蓬勃發展。

  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全國青聯委員協進會主席施榮忻稱,新春佳節之際,我認真閱讀了習主席寫給香港「少年警訊」的回信,深受感動。去年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習主席視察「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時與香港青少年代表見面的時候,當日會見的情節情景深深地記在我的心頭。

  施榮忻續指,香港各界青年應好好珍惜習主席對香港青年的勉勵及期盼,努力裝備好自身本領,認真學習中華文化歷史的由來。今天的中國,已經進入強國復興的新時代;今天的香港,已經進入共謀發展的新時期,香港青年應把握歷史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業。

  全國青聯委員、大嶼山區少年警訊榮譽會長會主席黃子文表示,對一眾少年警訊而言,習主席的回信絕對是這個新年最佳的賀禮。我們過去工作的一系列嘗試,是希望以「愛家,愛港,愛國,愛自己」的方向,積極推動少年警訊的多元發展。習主席的信可謂給我們擴闊少年警訊發展帶來更清晰的引領與啟示,我們將本着「勿忘初心」的態度,繼續為少年警訊的發展而努力。願新一年國家更加繁榮富強,香港繼續穩步上揚,青年人得以早日成才,共同為國效力,服務香港。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青年學生動力主席吳傑庄表示,習主席的回信字里行間透露的不僅是對全港青年的親切問候,更是對維護香港法治和愛國愛港的香港青年的鼓勵與支持。我認為香港青年在內地和香港事務中發揮着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只有把個人發展和國家發展融合起來,不斷增強本領,才能得到更廣闊的舞台。我定盡責促進兩地青年在軟實力層面的交流,增強青年的國家意識與民族意識,把握與祖國共同發展的機遇,報效祖國。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金融青年會執行主席張永康說,習主席的回信既是鼓勵,又是啟發。香港金融青年與香港政府及多部門配合,每年培養超過200名大學生通過實習、工作、導師計划,了解人民幣金融的知識和生態,從而提升金融業的競爭力。我們計划下一步繼續把習主席的鼓勵轉化為動力,擴大我們培養金融青年的工作,在新時代的大背景下,培養一批既了解美元金融,又熟悉人民幣金融的兩地人才,提升自己,尋找新機遇並報效國家。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惠州新動力主席樓家強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給香港少年警訊的回信, 雖短短數百字,卻都是情深義重,成為香港青少年和香港市民深刻的美好回憶,既包含着長輩對后輩的關愛,又是中央對香港青年的期許。習總書記再度鼓勵社會各界積極配合,加強力量發展青年工作,從而培養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在交流學習中深入認識國家,培養青年愛國愛港的情懷,了解祖國的重大發展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青聯常委、香港新青會主席張然說,作為長期從事香港青年工作的一員,讀了習主席的信,感覺到言簡意賅、切中要害。不言而喻,民族的歷史是民族文化、精神的土壤與源泉。習主席此次寄語香港青年「多學點歷史,多了解點國情 」, 語輕意重。時至今日,中國歷史文化在世界上已成為一門熱門學科。我以龔自珍的箴言「欲知大道,必先為史」作為習近平主席對青年寄語的註腳。

  全國青聯委員、新港青年會主席喻濤說,習近平主席給香港「少年警訊」的回信,習主席對香港青少年的寄語,暖心且引人深思。香港青少年需要對祖國的歷史和發展有更為全面了解,我們計划在內港兩地舉辦更多的青少年間交流活動,大學生實習計划等,讓更多的香港青少年了解祖國、認同祖國、熱愛祖國。中央對香港展示充分的關心與包容,我們港人應該充分理解國家對香港的善意,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中心執行董事王耀瑩表示,習主席的回信,充分寄托了他對香港青少年的深情與信任。希望各界今後更加關心香港青年學生的成長發展,為他們早日成材多創造有利條件。香港新一代尤應深刻領會主席的囑咐,向上向善,多到內地交流、考察、實習,學習歷史與國情,把握機遇,報效香港和國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